在這個唯我的領域內,文字便是一切。
 
 

【刀劍亂舞】初始與危機(四)

※ 食用前請注意

※ 針對刀劍除了官方設定之外,有添入自己的設定

※ 無BL CP,但有的角色之間情感略曖昧

※ 有微all女審傾向

※ 性格OCC(?)




「唉。」

澤田審神者下巴抵在桌面上,一臉哀愁地盯著茶杯發呆。

另一位名為江安的審神者不為所動,跪坐在自家本丸的緣廊上,細細品茶。她一身傳統巫女服飾,長長的黑色鬈髮隨意披散在腦後,涼風輕輕一吹,幾縷髮絲調皮地跟著搖曳。

就在一個小時前,澤田審神者和自家刀男們『溝通』一番後,就開始分配隊伍,遠征的遠征、內番的內番,沒事的就自由活動。而今天沒心情帶隊出陣,澤田審神者就跑來找好友江安了。

結果坐了將近一個小時、茶都換兩杯了,兩位少女還是沒有聊到一句話,一位顧著唉聲嘆氣、一位靜默品味紅茶。

「唉唉。」

「......」江安將最後一口茶喝掉,拿起茶壺倒了第四杯,不過沒有立刻就喝,而是轉頭看了一眼一片愁雲慘淡的好友。

察覺到來自某友視線的澤田審神者,強打起精神朝江安揮了揮爪子:「安......」

「嗯?」江安答問一聲。

澤田審神者默了一下,放下爪子,語氣悶悶地說:「沒什麼。」

江安挑了挑眉,這次倒換她嘆口氣,拿起放在地上的茶具站起身,走進客廳坐下。「說吧,到底怎麼了?」再這樣僵持下去也不會有結果,那就只好她先開口了。

真是服了,明明是笨露先來找她,怎麼是她這個主人第一個開口。

「......公文。」澤田審神者下巴離開桌面,身軀坐直,伸手捧著茶杯。「妳打算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當然是照政府的去做。」江安語氣冷淡。

「不是、我的意思是......」

「昨晚我收到公文之後,就跟他們交代了。」江安波瀾不驚的眼眸注視著錯愕的好友,「事有輕重緩急,我並非沒有考慮到宗近他們的心情,但現在更重要的是我們這些審神者是否能繼續生存下去的問題。」

澤田審神者緩緩地眨了一下眼睛,苦笑出來:「妳呀,一直都是這樣呢。」

「怎樣?」江安挑挑眉。

「更理性一些啊。」澤田審神者右手托著下巴,想起她接收公文後的心思紊亂、面對刀男們坦白時的痛苦難受,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永遠都沒辦法像江安一樣遇事不慌不忙,不被情緒左右。

明白澤田審神者的意思,江安嘴角微勾:「感性一些沒什麼不好。」

「可如果我能再理性一點,就能更加冷靜地去看待這件事了,心也不會特別難受。」

「嘛,我是覺得各有好壞。」江安伸手替澤田審神者添茶,由於好友是個綠茶控,因此每次人一來就必須特別再煮一壺綠茶招待。「我雖理性,但往往把事情分得很清,所以很多時候都會傷到周遭人的心情。至於妳嘛,雖然感性多過於理性,有時處理事情優柔寡斷,但也讓妳能夠更貼近人心。」

「嗯......將心比心嘛!比起看重一件事情的嚴重性,我更顧慮立場性的問題。」澤田審神者手指纏繞著胸前的髮絲。

「呵。」江安輕笑一聲,關於理性和感性的問題再談下去也不會有結果,於是她明智決定換個話題。「中午綾紗會過來我這邊吃,妳呢?要不要留下來?」

「要要!當然要!」澤田審神者用力點頭,隨即疑惑地問:「不過為什麼綾紗要過來?」她知道,如非必要另一位好友川島綾紗是不會在隔著六條街的距離來找江安或她。

「討論怎麼解決這次的事件嘍。」江安回答。

「嗯?......妳們、有計畫?」

「嘛,還沒有實際計畫,不過確定會合作。」

澤田審神者腦袋卡了一下,她愣愣地看著依舊沒啥表情的江安,從牙縫中硬擠出兩個字:「合、作?」

「嗯。」似乎是很滿意澤田審神者的反應,江安淺淺一笑,還有點惡劣地伸手揉了一把對方的頭。「政府沒有禁止審神者只能單獨解決,我也詢問過小狐狸了,由於審神者有同期的問題,所以歷史修正主義者那邊不會真的蠢到玩一對一PK。就像我們在攻略地圖一樣,每個時代、每張地圖駐守的歷史修正主義者都是經過劃分的,企圖暗殺過去的我們的歷史修正主義者,肯定也是每個過去的時空各派遣一群長留駐守。」

「綾紗認為這樣對審神者不利,畢竟沒有辦法帶付喪神們一起去,單獨戰鬥太危險,所以今早就傳紙鶴給我。」

由於在這個聚集眾審神者的亞時空有諸多不便,交通工具就是其一,因此每位審神者都有各自聯絡的方式。川島綾紗喜歡用色紙摺紙鶴,江安擅用靈力幻化小鳥,而澤田審神者則是有可愛的小熊們身負郵差一職去寄信。至於小熊怎麼來?當然是有著重度熊控的澤田審神者在每次出陣時抓的,至今為止已經抓了三十八隻,據說目標是一百隻。

附帶一提,這些被抓的小熊極具靈性,被澤田審神者抓回本丸由最會照顧人的光忠訓練一番後,就徹底成為澤田本丸的神獸,最聽澤田審神者的話(因為澤田審神者是唯一發自內心寵愛牠們的人)、然後就是聽光忠的命令(畢竟是衣食父母吶),其餘誰的話表示聽過就好漠視之,但如果聽到有人說澤田審神者的壞話就會跑去亂抓一通,護主心切跟被貼上『忠犬』標籤的長谷部有得比。

「她也有傳給妳,不過看來妳沒收到。」

江安這麼一說,澤田審神者這才想起,貌似出門前好像在房裡看到一隻粉色紙鶴立在桌上,但因為那時只想著出門找江安談心,就沒有多加在意了。

「呃呵呵,我有收到啦,出門前在房裡有看到一隻粉色紙鶴......」澤田審神者訕笑。

江安哦了一聲,有點樂得看好戲的意味道:「那麼等綾紗來了妳可要好好跟她解釋清楚,妳沒回覆她肯定炸了。」

澤田審神者嘴角微微一抽,她現在說不留下了回自家本丸去可不?

惹毛川島綾紗可是一件膽顫心驚的事啊!

因為面對的絕對不是一張口齒伶俐的嘴巴,而是能夠讓地面凹洞的一雙拳頭!

川島綾紗是個武術天才,至今為止已經拿過跆拳道黑帶十段、空手道黑帶十段、柔道黑帶八段,另外還暗中學了一套中國失傳已久的真·太極拳。一身武術打遍天下無敵手,目前還沒有出現一個能夠打敗她的人,且因為她的戰鬥力太強大,和刀男們出陣時往往都是衝第一個的那個,幾乎不用刀男們出手就刷刷幹掉歷史修正主義者了。

據川島綾紗手下刀男們苦逼表示,主人太厲害,身為刀的他們根本無用武之地,心塞。

「說起來......從剛才我就注意到了,妳家刀男們都不在耶?」決定等綾紗來了再謝罪,澤田審神者強行換了個話題。

江安也不為難自家總在犯傻作死的好友,順著澤田審神者的話題接下去道:「看他們心情不好,我乾脆組了四隊都派去遠征,其餘的就出去閒逛。」

澤田審神者笑了笑:「我也差不多,看他們死氣沉沉的樣子真的很難受。」那還不如讓他們有事做,就算沒事做也要強行自己找事做。

「是啊。」江安一口氣將剩下的紅茶咕嚕咕嚕喝完,收拾茶具站起來,低頭看著不明所以的澤田審神者,淡笑道:「那麼,走吧。」

「走?去哪?」澤田審神者訝異的問。

「出門買菜去囉!」江安聳了聳肩。「食材有點不夠,也順便買些點心回來。」

澤田審神者咧嘴一笑:「好!」



02 Feb 2016
 
评论
 
热度(2)
© 文字領域 | Powered by LOFTER